絲襪

「你今天著絲襪呢。」好美,是為我穿的嗎,穿給我看的話多好,就只是看著就會開心吧。

「很睏呢,到了這個時間,我就會睏呢。」

「不打緊呢,你好好休息吧。」溫柔的摸著你頭髮,好好睡吧,你明天還是工作,工作那甚辛苦,回家就當然是累了。

「在家休息夠了,上班就精神就好呢。」然後我出去大廰,在沙發坐下來,呆呆的望著沒開的電視。黑色的晶體,沒通電時,就如一面黑色的鏡,到照著我。望著那黑鏡的自己,發覺了那向西的窗,透來了月色,照著我,不過,沒有影子呢,因為空內開了燈,有燈,就不應該有那月亮的影子。

我起身,去洗衣機拿出洗好的衫,放在洗衣籃中,轉移到沙發位置。先把掛在天花晾衣架的衫一次拿下來,拆去了衣架,再把大人用的衣架和小孩用的衣架分類好,掛回去,大人用的衣架左右,小孩的在右。在那濕濕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掛上去,小孩的掛在左面,大人在右面,內衣在中間。掛好了,大人的長衫一次轉移到房間的晾衫架。收好洗衣籃在指定的位置,把先前乾的衣服分類,摺好,轉移到房間,按類型放回衣櫃內。裇衫掛好,然後一次拿出大廳,一件一件的燙好。

時光就這樣的花掉了,平常週末,或是小孩未訓的時候,我會叫他們幫忙某一些步驟。每天都做的時就是教育吧;每天的家事也是溫柔吧。

然後,去到書房,開著那全屋唯一的白光燈,打開電腦,關上門。我都給他們打點好了,也好好為自己打點一下,因為只有我有能力打點自己呢。誰又有辦法為別人打點呢,你也大概只是打理家中事務吧,家人的心思,內心,你又有甚麼用呢,身體又如可打理呢。打開Terminal ,Navigate 到一個hidden folder,打開那些不是工作的媒體。就讓自己放鬆下,放鬆那最錯的思念,最不應該出現的結晶。

「早晨,今晚回來吃飯嗎?」

「不回了」我今晚不太想就只在沒人穿的絲襪中弄上兩個小時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