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開始的地方

在開始的地方,沒有結束;在前面的天空,你開始了新的旅程,而我在背面的天空告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0tMGjylNQ

徐佳瑩:「其實我們懼怕的並非是『失去』,而是『空洞』,所以終其一生,我們都停不了尋找。」



〈告別〉- 宋尚緯

也許再也離不開了
這已是最後一班列車
駛離的都是過往
擦出的火星
點燃每一個路口
肆虐我沒有選擇的路

我像散亂在遠方的碎石
沒有計劃
卻擅長要求補票
一生在這列車上浮沉
以為迅速通過
就可以不再見到
那些惱人
卻又莫可奈何的傷痕

沒有回返的路線
識得的名姓都背著我離去
我無動於衷
以為離得夠遠便能遺忘
別再提起
淋濕我的每一場雨
那讓他們名姓的每一筆畫
都膨脹得令我感到擁擠
連自己的名字都無法承受

風暴在前方
沒有一個月台可以安心停駐
我仍望著遠方
看誰將粗糙的修辭
當作玉石反覆摩娑
將拙劣的謊言視作流火
探問他們真實的溫度
若我睡了
也別叫醒我
讓我這樣睡到過站
就可以逃過傷心

我再也離不開了
這已是最後一班列車
上面載滿我的歷史
所有名字都寫在我的心上
即便列車發出銳利高音
自我胸中駛離
我也會記得所有乾燥的音節
假裝一切都還來得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