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在過

2020 中秋留下的片言 


「我們去喝杯cocktail 好嗎。」

「好,等我先把手頭的東西做好。」


「好。」小小的微笑,他心知是不會等得到,有點反悔不是說「我累了,先去休息。」

而現在只好在沙發上滑手機,不想用腦,就交給了資本和算式代勞。

滑了一會,那鍵盤還在發出那青軸的青脆聲。

「我先去拿車,停車場夠鐘了,在後門等。」

「好。」

我心道來是不好,努力在這𥚃沒有位置,不會成就改變不了,「我係咁架。」這句讀常聲到。

一個人在那中秋的月亮下走到停車場,中途有不少的小朋在拿著燈籠。


2021 的中秋

看回上年的片言,我也忘了寫過。

忘了,郤又熟悉,大概這年的心情也差不多,好像今年也可以寫出這東西。平日時間被資本填滿就不會在這寫字,然而總有填不滿的時間。

終於去了酒吧,喝著cocktail 談天,熟悉的場境,大概人類這存在有些特性。月亮之下無新事,你我他的故事都不同,因為主角不同;但又相同,因為我們都是人。說著說著又一年了,時間在過,時間過在我身上,而不是我在留下甚麼似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