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生活

No one is free when other are oppressed.

在面書上看到這句,想起你對我說「你沒有在真正意義下參與過社運」我從來也不表反對。

「努力生活是否參與了社運呢?如果我們常說生活的壓迫是全方位,那反抗也是全方位吧。」

「我很無力,很想喝酒,買醉。」

地震時,南部美人在叫大家不要節衣縮食,也要喝喝清酒。

當然會給人罵,但二次經濟的傷害,也不能小看吧。

正如,有人坐牢了,心痛,傷心,但我不會仇恨。結構把人推到惡,政權可恨,不必恨人。

恨,是對心靈的二次傷害。

反而愛,則只能一個一個的人去愛,千萬不要愛上一個概念。概念,可以殺人。

我不會歌唱頌他們為英雄,世上不需要英雄。我不要做英雄,我希望一起認真的生活。

對呢,我們要好好生活,在生活中好好的反抗,不要壓迫他人,也不要壓迫自己。如果世界接受不了我們在認真生活,我們就反抗。

反抗,從不容易,要是你受不了的,走了到台灣定居,不時環島遊,我希望你也是在認真的,而不是在逃避。在別的地方,生活出自己的將來,也不會容易,因為生活從來不容易。

我們走到了不同的土地,不同的路,各有業障因果。如果我們有幸走過一段路,希望我們都是在實誠的生活,認真的對待對方。那己經很幸運了,離別不用傷心,在台灣有好吃的生魚片,代我吃多些。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ULng6zc6A&t=55s

留言

Ying說…
//在別的地方,生活出自己的將來,也不會容易,因為生活從來不容易。//

你講緊我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