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Paris


剛到巴黎立刻踩狗屎,很新鮮的狗屎,臭味是世界級的,數量相信也是。別人說巴黎三多,美女多、花多、狗屎多,我只見識了一樣,而且是最臭的一樣。我去時沒有花,因為是冬天,但美女也不多,還是我不懂得找?難到要到Moulin Rouge?

巴黎的市中心很美,但那個銀白色的摩天輪在晚上太耀眼,算是周邊最俗的物件。很可惜沒有了相機,而同友人的相機只是「DC仔」,完全影不到夜景。還有一個敗筆是艾菲爾鐵塔的白色閃燈,既不美,亦和周圍環境不配合。若是放在香港和煙火配合則會不錯。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奧賽博物館(Musée d’Orsay)和龐比度中心(Le 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roge Pompidou),這三個博物館應該夠遊人看上一個月。即使每件館藏只看一眼,單是羅浮宮已要行上五至六小時。量之多令人無法聚焦,看完也不知自己看了甚麼。蒙羅麗莎的微笑就如嘲笑,笑我不應來這裏,因為這些古典藝術不是為兩餐煩惱的我所能欣賞的。

我還是適合看現代一點的電影,戲院在法國倒是不少,香舍麗榭大道兩傍就有著不少。而法國電影資料館當然是我必到之地,2005 年搬了新館,沒有了在偷吻和戲夢巴黎出見的入口。人流主要是法國人,其本上沒甚遊客。人流雖不算很多,但和香港電影資料館比則多出不少。資料館以法文為主,但那時有以德國Impressionism 的展覽,雖我看德文只能一知半解,但再加上影像也明白在說甚麼。

巴黎太多姿多彩了,我只到了四天,自是不足,相信還會再訪。再訪時不要再踩狗屎就好了。

photo from: http://www.fi-taipei.org/article.php3?id_article=643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