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ezia, Barcelona, Madrid

威尼斯
別人說全球暖化,說海水上升了多少,威尼斯多少年後會變成海洋。這是最常聽見關於威尼斯的描述,給人的感覺是快了消矢失的地方。親身到訪的感受也是差不多,街上除了遊人,就是老人,加上那美麗海洋,是一個等待死亡的景像。曾是地中海的重鎮,如今只是夕陽城市,供給人們消費。
聖馬可廣場上的白鴿最能表現那消費情懷,那多得可怕的白鴿,佔領整個廣場。遊人們買了一歐的白鴿食糧,放在手上,都不用拋到地上,白鴿會毫不客氣到你的手上搶食。遊人們都很開心地拍下那給十多隻白鴿爬在身上的情境。而且白鴿完全不怕人,想捉一隻也是很易的事,真想捉一隻煮來食。

巴塞隆那
對我没甚意義的城市,我對他的認識只有他的球會,到達後令我注目的除了性感美女的海報,就是朗拿甸奴的。去也是因為柯計劃了,就去看看,反正我一個人是不會到西班牙的,最後也給我一個很好的回憶。
巴塞主要的境點是高第的建築,是所謂的自然風格,以運用曲線聞名。也是我看過入場費最貴的地方,要十六歐。我沒有進去看,因為太貴了。而且又要排上一個小時,所以只在外看了一眼,就乾脆到別的地方看。
其中聞名的是畢卡索博物館,因為畢卡索年輕時在這兒受美學訓練,而博物館以單一作家為收藏目標計,是世上最具規模。但對我而言,還是CCCB(Centre de Cultura Contemporània de Barcelona),比較有趣。CCCB有有關電影的展覽,電影展覽的入口是一個布螢幕,放着一個人用口吃了鏡頭的片段。中途的展覽也有很多說主/客的文字和影像,真實和虛擬的問題也處理了。

馬德里
零三年的馬德理火車大爆炸令我記下了這個名字,而我到達之日也有炸彈,炸了我兩天後會到的機場。馬德里和爆炸真是有緣。而背囊被搶去後亦沒有甚麼也情遊玩,只是在城中遊盪,找上網的地方和家人聯絡。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