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3 上網

既然無心情寫想法,就寫實際一點的東西。

之前說過,用了3 上網一排,現在在中大用了三天。發現問題不少。第一,經常自動轉做2G,要我手動轉回3才能上網。原因自然是3 的訊號很弱,2G 強得多,電話就自動轉做2G。此情況在入Lecture Room 後很常見,不知是否和3G 用的frequency 有關。這就大問題,因為除了在兩座工程大樓有Wifi 外,很多Lecture Room 都是無Wifi 的,本打算靠3 又很多時靠不了,須知上堂看wikipedia 對學習效能有很大的幫助,尤其發現Lecturer 講錯野。

而且有一個有趣的發現,就是電話上說3 的signal 強弱,和上網的Latency 和Packet Lose 好像沒有甚麼。反而有一些signal 強的地方,Connection 不穩定,常斷線。

不過上Engineering 相關科相,帶電腦上住網聽教授講課同時看wikipedia 很有用。不過其他的科就會令我不專心,如Cyber Politic ,當他在說科技如何加強對人的Control 時,我拿著電腦做甚麼他也不知,發揮了agency,結果就是看RS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