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技巧

我一向認為依心直說就好了,不喜的就自不是我所期望的朋友。對越熟的朋友,我是有話直說的,因為成為了好友的前提是不介意我如此,加上信任以及友情低子足夠,逆耳之言亦不會對關係做成很大影響。家人尤是,基本上不會氹,錯就是錯,因為家人間的信任是基於一種無理的感情,你可以說是傳統或是甚麼。

有一陣子,我少了批判,發言。一來,不太重視一些事,二來,明知別人不會聽你說的。以我的慣性,一定會發炮,但收起來,名曰顧及別人,實是犬儒起來。但長久下來,會覺得自我給壓了下來,早晚也要反過來給這些鬱悶控制。

不過,在工作上我是異化的,談話技巧自然要用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