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近日去多了港島的電影資料館,上一次去看岸西,今次去看《天上草原》。以蒙古為背景的,對白是國語,以一漢族角度去說蒙古,好像在天上草原是不用做的,只是看羊食羊。不過電影亦很坦白的加一個boxing,告訴天家這是城市人視角。而於我而言,自是拍聶地的美景,令我再問自己之前不去新彊旅行是否值得!

然後看了《耶穌13門徒》,女友買飛。幸好作為基督教中小學系統出身的我,對其中的一些聖經故事還是略知一二。不致摸不著頭路,但其宗教味之重,好像只是演給教徒看似的。而幕前自是廖啟智演得最好,不過男的都演得不錯,女則,大太喜歡,又不陽光,亦不見智,演得只像教徒。



The Edukators,好片,比Reclaim Your Brain還好看,而對白亦更白地處理資本主義的問題。而娛樂位亦十足,又有愛情位。其中批判那些68 一代,十分認同,其實放在當下的社運,亦能有力。最後的註腳,有些人永改不了(Manche Menschen ändern sich nie),真是一失中的。強烈推介!每天也要記著Die Fetten Jahre sind vorbei。加上,只活一次的覺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