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列

Ghost Rider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r. Bean's Holiday
美女廚房
Sophie Scholl
得閒飲茶
Das Parfum - Die Geschichte eines Mörders
Two letter from Iwo Jima
The Departed
無間道
重慶森林
一個都不能少
Breathless
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The Black Pearl, Dead Mens Chest, At Worlds End
An Inconvenient Truth
活著
Clockwork Orange
Pride and Prejudice
The Lord of the Ring Trilogy (Extended)

多少部呢,我都不想數了。要每一部都說一說會過於長篇大論和悶。但還是要記。

最反感:Mr. Bean's Holiday。我之前沒看過任何的Mr. Bean 系列,看那麼出名,又有時間,就下載來看看。一看之下整套片我笑也沒有笑過,看來我和那些擁抱Mr. Bean 的人是不同世界的。真是低級趣味。

最長:The Lord of The Ring,十小時片長。我當然不是一口氣看完,因那些打鬥真的做得很好,第二次看仍不覺悶。第一次看加長版,整個格局清楚很多,而且加長了節奏也很明快,都是沒有甚麼很長的悶場。

最喜歡: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好看,娛樂元素自是其中一個好看的原因,又有靚仔Orlando Bloom,靚女Keira Knightley,好笑主角Johnny Depp。Captain Jack Sparrow 世界觀很統一,片中亦有不少的點子很有味道。片中留了不少尾巴,開拍前傳或續集的幾會也很高。

大概很快會被忘記的片有:Ghost Rider,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Pride and Prejudice,美女廚房。Ghost Rider 我真心覺得係垃圾,完全是為拍而拍。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是因為香港技術制作才看的,大概很快會忘記。Pride and Prejudice 中靚女Keira Knightley 賣樣,完全表現不出那種Pride,看見到的只是少女的唔認輸,而不是小說那種,雖然我己經忘了七七八八。王晶出品美女廚房,笑完就會忘記的片。

無間道:因為The Departed 拿了獎,就看看。在我這個香港人眼中一點也比不上劉鎮偉版本。第一是語言問題,在The Departed 中開口一句fuck,埋口一句shit,又有大量我聽不懂的里語,投入不到。第二是The Departed 無啦啦兩個人愛上同一個女人,為愛而愛。第三是沒有了梁朝偉,更過份是黃sir 角色變成無關重要。

張藝謀:看了94 活著, 99 一個都不能少, 06 滿城盡帶黃金甲。最不明所以的是滿城盡帶黃金甲,先是那華麗是否可能的?那只是五代十國中的一個國!然後我看不出任何主題。最好看的是活著,因為葛優真的演得很好。一個都不能少則主要是導演發揮。

杜魯福:Breathless,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兩套都不是Truffaut 做導演。Breathless是 Godard,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是Spielberg。前者是Truffaut 寫劇本,後者是他粉墨登場。因此我發現了Truffaut 是地中海的。

重慶森林:為梁朝偉看的。我還是不太喜歡王菲,王大導一向的主題手法風格。

得閒飲茶:年輕港男心聲呀。

和德國有關的:Das Parfum - Die Geschichte eines Mörders,Sophie Scholl。前者是德國暢消小說改篇,後者是德國二戰時的真人真事。

戰爭片:Two letter from Iwo Jima,戰爭片,還好,比300 好,有主題,三個人的布局,一個怕死,一個忠心,一個情義。

政治片:An Inconvenient Truth,戈爾呀,這就是政治家。

Clockwork Orange:比2001 差了。

是為流水帳。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