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derlande, 荷蘭

低地之國有名的是紅燈區和大麻,可惜我是乖仔,到了這兒也沒嫖和吹。嫖本都不打算,但打算吸大麻,但同行粉腸搞到我連大麻都沒心情吸,於是就無體驗合法吸大麻。那荷蘭還有梵高和花。梵高呢,只畫了十年晝就死了,正如荷蘭美麗的花,只開數月,我到訪時大都己經謝了。

沒有到海牙,只停留四日,兩下大雨。景點有紅燈區、花展和風車。花展就是影相,沒有甚麼好寫。風車只為看而看,風車村Zaanse Schans 保存了十七、八世紀的樣子,也很有趣,尤其那些如何確保安全和景觀的建築方法。紅焰區是男性凝視女性的地方。我一個男妓也看不見,可見給世上自由也不一定帶來平等呢。這令我記起了一句說話,大意是:只要男性能和女性們上床,他們是不會在意那些女性主義說甚麼的。
Keukenhof
阿姆斯特丹還有很多有趣的建築,但又不是最出名那些,但數量上令我覺得這是一個現代都市,沒有了那些中歐洲古都刻意保留的古建築群。加上那些穿插其中的水道,比我的感覺比威尼斯更好。威尼斯沒有本身的活力,所有都是旅游,阿姆斯特丹仍保留了一些自己的生活呀,雖然我這個旅客沒資格說甚麼。吸引旅客的完素自然要有,但過尤不及,沒有了自身的生活底子,再刻意討好旅客也沒有用呢。

離開了阿姆斯特丹後到了Kasteel De Haar ,城堡一個,但到訪時剛過了開放時間,於是只能在外圍走一個圈。離開時下大雨,一直下,直到我離開荷蘭仍在下。於是打算去的國家公園就去不了,在傍一個小小的城鎮過了一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