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的香港電影

去年煙花特別多,細老祥,人民公廁都是陳果執導的。其中人民公廁是最'art' 的(也就是不明白在做甚麼),而去年煙花特別多和細老祥是加上香港製造是所謂九七三部曲。去年煙花特別多除了結尾有點礙眼外,基本上和香港製造也很呼應,很明顯的九七背景,分別以青年和中年的視覺是顯示九七是甚麼一回事。對我都是很有力的敘述,一點不滿就是如傷城結局那樣,年煙花特別多的結局也太過....沒有戰鬥性。細老祥則沒有甚麼感覺,一來,我對新馬仔的認識很有限,二來,這個小孩和老人視覺,沒有甚麼代入感。最後是控訴性比另兩套也間接了很多,不過這又好像很自然,畢竟是小孩,我九七時也只比祥仔大少許,剛十二歲,剛升中。中一學生,男的,又不是住板間房,只會不滿零用小。

傷城,墨攻,放逐,娛樂性十足,放逐中單是黃秋生的演技就值回票價(雖然我沒付)。墨攻的男女情節又是硬來的,傷城,則已說了。放逐令我想起PTU,杜導演的風格很易認。

留言

思考說…
那套其實是《攻墨》,不是《墨攻》...

http://www.cuhkacs.org/~hkari/wordpress/index.php?p=655
Rick Mak說…
看了你們的Text Chat,我沒看過漫畫,亦不太清楚墨家的思想,但以片論片也不是一套好片呢。電影中的人物刻劃太弱了,人和人之間的張力是零,而那靚女線,像為男性的我也認為過於生硬了。你要討好我都唔好咁明顯,明無?

不過我又唔多介意佢同漫畫有幾大分別,因為「This is not my book. This is your film」:)而且,你估D墨家學者會唔會又係咁話你本漫畫幾唔係墨家?After all, we know we are entertaining, not studying:)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