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Greece

西方文明的起源,民主的起源。西方史上強大的羅馬帝國也自命是繼承希臘文明,直到凱撒的軍事政變才有了皇帝。在這個名義下,也會了解到為可希臘為可是愛琴海地區唯一的歐盟成員國,而且是歐盟區內聞名的旅遊地方。

建築上自是衛城,聲稱是完美的建築。讀建築的同學卻不願告知如何的完美,口中只說輝煌,比例好。衛城上又沒有甚麼詳細說明,所以不懂的就只是看他的大。或是好像我那時看見的一班香港旅行團不停的拍照留念,拍得忘我,也不理管理員叫他勿坐在那些大理石上。

雅典的古市集,如羅馬的癈墟,是石頭加草,不懂是沒有好看的,只是在暴曬。在那兇猛的太陽下,甚麼思古之情也給蒸發掉。有癈墟自然有大量古物,所以那國立考古博物館可看上一天。由石器時代開始給你慢慢說,有很多石像,和歐陸的有些王同,但我又不能很具體的說出。在館內最有趣的是一批古物(已經忘記了是甚麼@@),是政府在「非法賣買」中「獲」,說明一點,不就是搶回來嗎?

由希臘到土耳奇途中取了水路,中途在一個小島上留了三天。玩了三天,最好玩的是劉生決定的燒烤。因為住的是Campsite ,沒有廚房,劉生又在節斂的命義下,不吃那些貴的餐廳,要自助。於是買了三歐的燒烤叉,兩只雞翼,一包香腸,拾了一堆木頭。走上Campsite 附近的山頭,找了一塊大石作掩護。天色漸黃,開始生火,比想像中易,因為山上到處也是很好的乾草,燒了兩條香腸,香腸有點salt ,喝著酒。日落之時,給一個老人發現了,開始了沒有共同語言下的溝通,他以二個英文生字,Water 和Fire ,加上一無數的身體語言叫我們弄熄火。弄熄了後劉同學很不甘心,決心要燒完所有食物。又再和老人以我看不懂和聽不明白的語言溝通,最後明白了可以在路中間生火。於是再生火,日己落,天色深紫。燒雞翼時,天已經完全黑了,看不到熟了沒有,也不理,照吃。摸黑下山時,怕狗的劉同學差點給嚇到仆街。

租了小型四驅車,到了大半個島,到了很多沙灘,好的沙灘都要自行駕車去,跟本沒有共公交通到。不同的沙灘有不同的性格,有吃生蠔的,那裏的女也比較美;有旅行團到訪的,那裏會便宜一點,亞洲人也比較多;有開Party 的,那裏很多祼女很多。不過我卻找不到同性戀的,沒有看美男子的眼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