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 Milano

遊米蘭是一個改變,自此和劉先生遊玩就依此模式。第一,我己經去得夠多的地方,依自己的步伐就是重複,於是這索性跟著劉生,甚麼也不計劃,也不想,去到那𥚃看到𥚃。但事前準備照做,資訊照看,到時跟著劉生去到看過的地方就作小導遊。自此和劉生相處和睦,多了吃喝玩樂,好玩。

劉生是事前甚麼也不知,事前不看,到當地拿著旅遊書才看。而且他的歐遊路線也是我給他定的。但現在到了米蘭,卻是我跟著他,那就很有趣了,雖然是他帶路,但往往到達時他也不太清楚這其實有甚麼特別,於是我就解說,不過劉生也常表不感興趣。劉生在意的大概只有拍照。

在節省金錢的名意下,想吃飽也只能自行煮。不過後來計算是節省不了多少,一個人煮即食面可以省回不少,但兩個人慢慢煮飯,煮菜,和在街上食差不多。不過自米蘭煮食基本是劉生最享受的活動,開始我也有幫手,但意見不合,人多手腳亂,所以我也放手給他煮,我只負責食。晚飯也例必有酒。日間只去一兩個地方,晚上大魚大肉加酒,完全是退休等死的生活。

於是在米蘭連La Scala Theatre 也沒有去看一眼,晚上全城看足球,但我們卻在喝酒談天。己經是生活不是旅行,在那𥚃也可以進行,前只要兩樣:空間和時間。在香港兩樣也沒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