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 Die Reise


總共十一天的旅程,海、陸、空的交通:火車、汽車、輪船和飛機都一一包括了,迄今為止是我最多姿彩的出旅,也是第一次隻身旅遊。相伴左右的只有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意境》,容易閱讀但複雜的小說,在旅途上是良伴。我帶著這一本小說在卡爾斯魯(Karlsruhe)出發,走過了丹麥、挪威,探訪了朋友,做過獵奇的旅客。但大多時間是甚無目標的漫遊,看到甚麼就得知甚麼,就好像沒事做在書店中逛,希望找到一本合眼緣的小說,好讓我買回家,慢慢的閱讀其中細節。

但遠行畢竟和去書店閒逛不同,要預備的事可煩。要找最基本的住宿、交通等基本資料,和預訂。也要看比較複雜的歷史,文化資料。當然,這些都可以全不做的,可惜,我還沒有去到浪人的境界。我怕,怕沒有地方睡,怕坐不到火車,更不要提隨意的去自已完全沒有認知的地方。我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城市人,計劃,預計,安全感等等,都是我雖要的東西。所以,出發前也花了兩天找資料,這令我很累,也很像在工作似的。因為這樣,出發前一點興奮的感覺也沒有。也許這是前旅遊的陣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