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Der Himmel

昨晚到了樓下看星,只步行若五分鐘就可以到了沒有街燈的地方,抬頭一看,沒有月亮,只有繁星,我應有很久沒有看星,那是多麼陌生的感覺。月亮反而常看,而且有月亮時的夜空光得多,星沒多少。而沒有月亮時,這𥚃的星空才顯得和我過去看的多麼的不同。星之多,雖然我不知那它們的名字,但郤吸引。

在天晴時到公園就有一大班天真活潑的小孩,那是藍天和樹木的關係吧。有人問歐洲的天空那麼藍,為甚麼人仍那麼陰鬱。我想是人大了,有了選擇,不再去看那藍天的關係。但在香港我沒看過那麼多活潑的小孩在公園玩耍,而且,想看藍天只能在五一或十一黃金週看看。

我在香港最難忘的藍天是KY 罰我企時看的。站在四號教員室外,難受的看了一小時藍天,難受的是KY那失望的神情。呀,五年前的事了。夜空呢,是赤柱的石灘。也有兩年了。五年,兩年,很快就十年,二十年了。我老了,天空郤沒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