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 Das Buch


昨天收到了劉小姐寄來德國的書了,早前在想是什麼書,只知道不是罪與罰,其他的一頭無緒。也是因為劉小姐比起我看得多,尤其小說。劉小姐也比我早看書,而我開始看書也是和劉小姐有關的,我看的首數本外國名著也是劉小姐借給我看的。我看的第一本的村上春樹,《聽風的歌》,也是劉小姐借閱的,而且我是一借就借了兩年多,看了兩次,第二次時,就接受了村上。到目前為止,我認識的日本作基本上只有村上,而昨天收到的書則是一個我完全沒有認識的,甚至名字也沒有聽過的作家寫的。

是夏目漱石,書是《我是貓》,是在大眾買的,原價港幣八十三元,特價,港幣四十一元五毫。還付上聖誕卡,這個沒有價錢。

收到這書後很有衝動立刻閱讀,但卻沒有,因為這是未來那二十三天旅程的讀物。而我暫時對書和作者的認識只限於書於封底的數十字。

夏目漱石(1867~1916)在本書中討論「自我定位」的放式,也是他個人過去三十年生活經驗的省思;更是一部如何調適自我與社會規範的作品。夏目漱石透過沒有名稱的孤獨智慧貓的眼光,自由自在運用滑稽與諷刺的筆致,描繪社會的形形色色。

稱你作劉小姐不是見外,而是,免得你給人在網上起底。不信的在google 打上麥志烈。當然,若你不介意的,我可改做全名或英文名字,當然代號也可以。

留言

匿名說…
呀...突然有樣搞笑野想講.....個公文袋係reuse架.係咪好環保呢!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