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 - Star

這兩天納悶得很,無力,看不入,寫不出文字。一切都是天星,這兩天看的就只有看有關天星的消息,不能在場使我難受。上年在世貿第一次親身感到警察暴力,這兩天心中泛起的感覺,竟然和一年前的烙印互相呼應。對天星的感情不能算得上很深,但保育與否並不只是感情問題,更不是小資懷舊情懷,那是歷史,身分,品味,自主的問題。不是一句,「我不支持拆,但拆了也沒有所謂」。或再加上一句,「乜咁激的人呀」。

夠了,那什麼是有所謂的,說這些話的人,大概你對自己的身分,品味,自主也不會保護。那就是做慣了順民,習慣了被安排,自讀書,考試,大學選科,都未必是自己選的,被安排了不喜歡的大概也習慣了接受。我也真寄望你將來結婚時,我問你為什麼時,你會答我:「沒辦法,父母寄望」。你們有否存活過。

那些說抗爭的人「激」的人呀。你可否想過是誰迫人入死角的,由始至終都是政府。若然今天沒有人抗爭過,大概你只會說一句:「係?拆左咩?」。你口中那句,「我也不支持拆的」不會出現。

對這些人,沒期望,看了你的言論,只會有一時的憤怒。真正令我無力的是身在天星的朋友。那些真的為了自己的信念而行動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們保衛自己的尊嚴。不能在場,不能和他們並肩,令我極難受。而我在此時卻是在準備到羅馬去看別人保存的文物,可其的諷刺。

更令人髮指的是政府,今次的行徑完全是無恥。在保護天星的人們指出了政府種種的謊話,越來越多人站出來。找舊報章,指出政府的所謂諮詢是假的,甚至政府可以不理會古蹟委員會的報告,可以將報告在網上收起。立法會辯論期間清場,一個政府居然可以完全漠視民意代表至此。政府為了制造既定事實,甚至特許工地連夜開工,據消息更是只有行政會議才可這樣極速批出許可。如此無恥的行徑,甚能叫人不怒、不反抗!

拆了沒有所謂的人呀,你們若然被這樣的流氓政府用無恥手段管治仍然要做順民的話,我沒話可說。若然不的話,是時候踏出一步,去向政府說不。是為了一已的尊嚴。

十二月十六日於往羅馬機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