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 Norge

挪威只有不到五百萬人,也就是比香港還要小,被聯合國評為是世界最適宜居住的國家。我想這些香港人應該不會怎陌生。挪威是維京海盜的後代,你不用事前查證,只要看看挪威紀念品就可得知,維京水晶、印了維京法典的衣服等。但我到挪威卻有點失望,十一月下旬應該是下雪的日子,但卻沒有,而且好像是十年來最暖的秋天。沒有下雪也不打緊,但卻在下雨,雖然不是大雨,但也足夠令我少了拍照和閒逛的興致。雖然天公不造美,但挪威本身擁有的自然景觀仍是極之令人讚嘆。

卑爾根 - Bergen

完結了二十多小時的船程,到達了卑爾根,下船時天朗氣清,到達先到旅館,一如我在德國的經驗,是要等一個頗長的時間。安頓了後,就向郊外的方面散步去,一直的走了五個多小時。在卑爾根是一個由峽灣包圍的港口,市中心走到附近的峽灣不消半小時,途中遇到很多本地人在跑步,而我則慢慢的走着,享受這於我而言難得的美境。

第二天一早去了乘在纜車(Fløibanen)上了一座山,名叫Fløyen ,那麼能看到卑爾根的全境,那當然美麗,但在山頂風很大,和市中心的風平浪靜形成很大的反差。中午到了Akvariet ,是海洋生物為主題的展覽館,有活的企鵝和海師獅。還有令我步步驚心的毒物展廳,展廳以蜘蛛為主角,配角有蜈蚣、蠍子,但他們躲在沙中,觀察不到。而蜘蛛則很大,色彩斑斕,身體被毛所覆蓋,看着心底就泛起一種害怕。理性上當然理解那是很安全的,但這樣的理解並不能去除那害怕,只能控制雙腳不一跋而去,拍兩張照片,開始有點噁心的感覺,就再也待不下去了。

然後到了自然博物館,有很多的標本,而且是由大學管理的,但館內卻有很多給小朋友玩耍、學習的地方。明天從卑爾根到奧斯陸,中途取道Voss, Gundvangen, 弗羅姆。


弗羅姆 - Flåm, 松恩峽灣 - Sognefjord

一早起來先經過一個依山伴水的火車之旅,若不是挪威地形特別,幾近沒有平原,火車也不會建在山峽之間。火車到了Voss 轉乘巴士,也是一個山水之旅,天雖並不是放晴,但景色之美仍足夠我回味。巴士的旅程結束就是最令人期望的松恩峽灣。
由Gundvangen 坐船經松恩峽灣到弗羅姆,松恩峽灣是極著名的景點,我在當天也遇到了路途上少見的中國旅行團。大家爭相留影,二小時的船程,大家也很高興的看風景,談天。到了Flåm ,走了一個圈,等那20.20公里爬升863.6米的火車,可惜,火車到了之時,已經是夜黑之後,看不到那景色,而在山頂下車時,已經身在雪地。然後坐火車到奧斯陸,途中最高到過一千二百多米高的地方,可惜,身在黑暗,看不到,而且,在火車中留影也困難。真希望在夏駕車重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