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


從來沒有感到自己是那麼不孝的。

多謝柯同學借出網上電話,今天我終於打電話回家,因為自己也掛心別人,將心比心,想起父母也很掛念我,但我卻只和他們通過一次MSN ,想到這裡,已經覺得自己不是了。於是立刻打電話回去,香港時間十時半,我父親應該已經睡了,而母親則應該還沒睡。

電話通了,接的是二哥,他一點也不驚訝,說收到我的電郵,我也沒有什麼想和他說,直接叫媽來聽電話。媽接到電話就問我是否吃得飽;有沒有凍親。為免她擔心,我當然說我一切安好,好叫她小一點擔心。而且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可以那麼擔心別人的,而且一點也不好受。

「幾貴都唔緊要,最緊要你飽」

媽這一句話使我的眼眶濕了起來,從來沒有想過媽會說這些話。在香港的時候,她只會叫我節省一些。而她也花費很少的,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

從來沒有這種難過的感覺。

這是第一次。

不希望有第二次。

而且家中的飯的確很好吃。

我真的要確定自己的目標,然後好好的生活一年。這是現在我最能孝順的方法。

或許,我回香港後,真的要陪媽去一次旅行,即使有點不願意。

而父親,我知道的,他對我的其望很大,只是他不會說而已。而且他的確老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