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遊

今天(十月二十八日)一個人到了Ettlingen 和Durlach ,都不是知名的地方。大家知道Ettlingen 的機會會大一點,因為這個地方有一個國際性比賽,去年有香港人參與了這個比賽,更重要的是名為沈靖韜的女孩奪得了冠軍。

不過,健忘的香港人應該已經忘記了這件事,「德國埃特林根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 - INTERNATIONALER WETTBEWERB FUER JUNGE PIANISTEN ETTLINGEN」,這個名字太長了,要人記著是強人所難。不是我特意找,他就好像未曾在香港的報紙出現過。但在WiseNews 搜索卻出現近百筆新聞報導,而且是大量「神童」標題。我想,一個我不用三天就忘記的人,應該不是真的神童。九四年的冠軍是朗朗,這個名字大家就會熟悉得多,一個彈〈我不會唱歌〉的人。

沒辦法,我對古典音樂一竅不通。

應該是比賽的場地 - Schloßgartenhalle

Musikschule Ettlingen - 埃特林根音樂學校,應該是這樣譯

對我有更意義的可能是在Ettlingen 市集玩音樂的人,玩的還是Traurigen Sonntag,是Ein Lied von Liebe und Tod - Gloomy Sunday 那首。於是我就聽了一會。

到城堡的博物館,內裏的展品是中國木椅,還有觀音。真神奇。


下午到了Durlach ,目的是登「山」看風景,這個小丘比中大還矮,但坐纜車上丘頂卻要約十七港元,那我當然選擇徒步上丘。獨自一個在山路中穿插了十多分鐘就到達了丘頂,那裡有一個戰時的暸望台迄立着。登了暸望台,因為四周都是平原,真的是一望無際,可惜天公不做美,天氣並不怎麼好。在暸望台頂,在寒風下拍了一些照片,但是風實在太大了,即使我用了三腳架,相機仍是在震,又因不是穿風褸,吹了一會就感到十分寒冷,又怕冷病,就不敢久留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