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期待與朋友會面的感覺。曾未出現過似的,她第一次探訪我的生命。

雖然我在交友方面不甚主動,朋友不是對我不重要,而是,我不喜歡為了交友而要勉強去做我認為無聊的事,如唱k 。這就注定我不是相識滿天下的人。當然,也有一段時間我做着這些我不喜歡的事,但已成過去,我不再希望這樣花掉我的時間。

這樣,我就只有不多的朋友。

在香港時,光是和這些不太多的朋友談天說地,已經很足夠。

然而,身在外地。只有我一個香港人。沒人可以談天,談也沒有深度,因為沒有基礎,語言上的,和情感上的。言語不通,只能獨自思考。但卻總是浮浮沉沉,腳不觸地。

就這孤身一人,除了想家人,還想友人。

很渴望對話。

幸運地,好友來訪。

就這樣,強烈的感覺探訪我,她是全新的,我從來沒有應對她的經驗。

而她亦只是靜靜的待着。

她的存在令我思考朋友於我的意義是什麼。

是什麼呢?沒有朋友,可能嗎?

沒有朋友,代表了要獨自面對自己。

而朋友的存在,是要面對多一個自己。別人眼中的。

那不是更為令人苦惱嗎?

但人卻總有失重的時候,那麼多一個自己,就能並肩而行。

好友是心交的,他不會令你的伴是一個負擔。

就這樣,我等待着。期望朋友的到訪,期望我們可以並肩而行。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