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一天 - Ein Normaler Tag


很平淡的生活,沒有甚麼交友活動,只有吃喝拉睡和讀書。這是我在Karlsruhe 的生活。

早上七、八時起床,果醬、面飽和龍井成為了我的指定早餐。龍井是六月時在杭州買的,很香,而且很甜,令我這個並不特別好茶的人開始上癮,早上沒有一杯龍井就會感到「口淡淡」。九時就會出門,回大學上德語的準備班,而準備班於二十號完了以後,我也會九時出門處理一些事務,比如說到Akademisches Auslandsamt (負責海外學生事務的部門)、銀行、保險等等,或是到超級市場買一點食物。早處理完事務就會回宿舍煮午餐,不然會到Mensa (學生食堂)食午餐。

跟着是中午,活動只有一個,就是閱讀,主要是資本論和德文,就這樣我就會花掉中午那五六個小時。當然,若是天色很好的話,我是會到效外走一走的,那時伴我左右的是相機和《世界未日與冷酷意境》或《留德十年》。

晚上煮食和香港通電話後,就九時了,之後再看看香港的新聞,看看別人的網誌,寫寫東西,就上床睡覺,這時是十二時。

這樣就是一天。

留言

說…
雖然看似享受,令人有"退下鎂光燈, 終於歸於平淡"的感覺; 但又似有種苦澀有種惆悵?

以前我也過這種平淡似水的生活, 不過實在令人(我)頂唔順. 平淡的生活好像不是生活似的. 於是我要自己每天都找一樣奧地利特別/令人欣喜的東西.

不過我想, 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 人總會想出辦法令自己好受一點.

你看呀, 我是特地為post這個申請了blogspot的acc!!感覺就好像為了些甜頭開了張全新而不打算使用的信用卡...這卡挺慘的, 你說該怎辦呢?
Rick Mak說…
惆悵是因為未來,享受則是當下的平靜。

卡慘,由他吧。反而你有沒有放棄Xanga 寫blogspot 的衝動呢?Xanga 和 blogspot 有甚麼不同?我想用戶群是重點吧。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