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

昨天收到了學生證,我在城內的交通到零七年三月都沒有問題了;晚上,層的代表Kella 和我說了層的規則;今天第一次到Mensa(學生飯堂) 吃飯,不太貴,二歐五十仙就可以吃飽了;下午則洗衣服,知道了洗衣和乾衣的時間;最後,亦從香港提了五百歐。

那麼,基本的衣食住行,和最重要的錢,都解決了。

這裡的年青人是會說英語的。

暫時來說,生活和當地人沒有什麼交集。

因為,我不打PS2 Winning Eleven;我也不看足球。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德文不好,語言和志趣都沒有什麼交集下,我想要一點時間才會相熟一點。

其實不是沒有的,當我拿相機去拍照時,同層的有一個人走來談相機,也談了很久,而他是俄羅斯人。總要看機緣,我也不心急。

在這個狀況下,我預視到我可能一年以來都和當地的人沒有什麼很深入的交流。而這也是很正常的,反正我在香港都是少數,寄望一去到德國就突然遇到一班和我投緣的人是不切實際的。畢竟,都是資本主義社會,是城市;有太多的事可做,在語言阻隔下要找朋友只會更難。

本來我就是一個人的。

我想我來德國最主要的不是廣結朋友。

我想我來德國最主要的目的是鍛煉自己,更獨立。

還有更多的見聞,是有關歷史和文化的。

兩者沒有矛盾,只是我放的力度會不同吧。而且,我的性格基本上已經定形,令自己向希望的方向發展,也正常不過,只怕自己不夠開放吧,當新資訊來時,拒絕作出反應。

而我現在是否拒絕改變呢?

是否我去打PS2 和看足球就是一種正面的改變呢?

現在,我要的應該是一些對話,和自己,亦和你。朋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