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


今天特意到了Wal-Mart,Wal-Mart 是一個我經常聽到的名字,但並不是因為他在香港開得滿街也是,相反,Wal-Mart 這個名字在大眾香港人的生活中根本不曾出現,因為Wal-Mart 在香港根本沒有分店。而我第一次聽到Wal-Mart 的名字是在大一,參與了學生會之後,接觸了一些關注中國大陸勞工權益的學者,我才得知Wal-Mart 的存在。而Wal-Mart 於我而言仍是不存在的,因為我根本沒有和他接觸的途徑,亦沒有在文字上深入去了解過,記憶中只有一些別人口中說Wal-Mart 如何的剝削中國工人。

而今天,我尊程乘電車到市交的Wal-Mart 去看看Wal-Mart 到底是怎樣的,未入到Wal-Mart ,只是在外看已經很大,並有一大個停車場,在香港當然不會有這回事。差不多所有人都是駕車來,只有小數是從車站坐Wal-Mart 的接駁巴士來,而只有我一個是用腳行去的。因此,我有一種不被歡迎的感覺,她好像只接待有車一族,無車就過主。而入了去,真的很大(相中只是一角),應該大三個足球場那麼大,基本上什麼也有,從帽到鞋、家電食物一應具存。而價格也真的比市中心的超級市場為低,因此我也買了十三歐的東西,都是有關食的,應該都不是中國貨。相對別的人,而我買的東西真的小得可憐,他們是十斤薯仔,五十支水,一打芝士,數不清的腸仔等等。

不知是否在星期五早上的關係,付款不用排隊,而收錢的女孩亦慢慢的處理(比市中心的慢)。付款後,我又一個人用腳走到車站。就這樣我和Wal-Mart 就有了點實在的關係。

一點補充:
Wal-Mart may be just too American to succeed globally
http://www.guardian.co.uk/comment/story/0,,1856891,00.html

根據以上文章德國的Wal-Mart 應該已經不是美國經營的。


我在Wal-Mart 買了的東西。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