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微軟


終於,我向Windows 說再現。用了數天Mac 機,越來越發覺Mac 的User Interface 的確有自己一套設計。用了數天,Mac 的User Interface 己經迫使我改變了一些電腦的使用習,比如說我己經不會全螢幕看網頁。用Firefox 時亦不再用Tab ,而是不斷的開新視窗。程式開了就不會關,直到没有記憶體才一次關多個程序,或是直接重新開機。

其實Windows 也有第三方軟件可以做到這樣的User Interface ,在Windows XP 上就有不少的Software 將Windows 的Desktop Manage 到好像Mac 那樣,但我那時卻不覺得這樣Management 好。而現在在Mac OS 上’’被迫’’用了數天才慢慢覺得這種管理有其好處,就是令你更Multitasking ,程序間的切換快了不少。而Mac OS 的程式管理也比Windows 簡單得多,只是Drag 就可以Install 和Uninstall 一個軟體。不用像Windows 安裝甚麼都要你用Installer,按Next 數次,Uninstall 也是。

在User Interface 上Mac OS 無礙比Windows 出色得多,我用了Mac 後幾近没有原因叫我用回Windows 。而我在想,為甚麼我要到現在才轉用Mac ?原因只有一個:慣性。我開始明白學校中只用Windows 教學會出現甚麼問題,就是大量的人會因為慣性而繼續用Windows 。更甚是令一些人只知Windows 的存在。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傷城

年年月月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