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重點 - 追賊

返德國十多天才貼上有關旅遊的記事,全因在巴塞隆那背包被盜,內有電腦、相機、電話、日記等。財是破了,眼界卻是大開。見識到甚麼是二流國家。亦是首次追賊,見識了甚麼是冷靜。了解到自己的反應遲頓,身體亦不濟。如此難忘,當然要好好記下。

零六年十二月三十日晚上十時於巴塞隆那車站(Estacion Nord)。我們一行三人正在等待十一時到馬德里的長途車,我站著,柯和許坐著,行理就在我們眼前。因正和柯談天,視線當然集中在柯的身上。突然身邊有一位仁兄仆倒,我望了他一眼,有點奇怪,因為他仆的方向的背面是柱和椅子。我即時沒有甚麼反應,仍繼續我和柯的對話,過了約半分鐘,驚覺背囊消失了。我站的位置和背囊相距只有一米,伸手可及的距離,而許更是正坐在背囊傍。立時四周張望,有人發見我們三人的行徑,立時指着出口方向,不停說「si si si」,我拔腿衝出去,柯隨後。

步出車站,只見一個西班牙男子,不理,先跑近,但他所背上背囊是肉灰色的。走到相距約兩米,我猶疑停步,環顧四面並無他人,再看車站出口,柯剛步出車站,尾隨一人指着我的方向說「si si si」。我還沒有回頭,背後傳出一句好像英文的說話,同時,柯奔向我並大叫Freeze ,我轉身時柯己越過了我,看見那剛在我身傍的人己經跑到十多米外。

追,追到地鐵入口時,柯和他只有約兩米之距,我隨後。到地鐵入閘口,賊人跳過了閘口,柯只過不了,我跳過。追到月台,前看不見賊人,呆了一下,心想不會那麼快就消失。耳邊又傳來「si si si」,向聲音來源一轉,是對面月台,數隻手指指向月台梯級。天,他越過了路軌。跳,還是不跳?心中一轉,望向電子顯示版,期望它告訴我下一列車何時到站,可惜它沒有。其時柯和警察已到月台,就放下了跳的念頭。

看見警察在傳呼機說了些話,我和柯隨警察回了車站內的警處。離開地鐵回到地面時,看見警車才剛開出。

留言

Rick Mak說…
追不到,因而我才逃離了Microsoft 的世界。

查實追到都未必是好事,誰知他身上有甚麼攻擊性武器。應該不是剪刀吧!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