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冷翠 - Firenze


佛羅倫斯是一個不大的城鎮,比起羅馬整清得多,街上美女也比羅馬多。旅客雖多,但不像羅馬那樣很擠迫的感覺。現代的商場也不見,是城市人的一個渡假好去處。

在教延缺席的達文西,在翡冷翠當然沒有缺席,主因是達文西的資金來源主要是在翡冷翠的麥迪奇家族。那他又怎可能不在翡冷翠留下他的大量手搞。達文西外,米高安哲羅乜留下了聞名的大衛像。包括真品翡冷翠有三個大衛像,真品在美術館內,其餘兩個複制品分別在山上的米高安哲羅廣場,和市政廣場。三個大衛像都看了,真那個了比較整清,肌肉紋理,血管都看得很清楚。

除大衛像外,還到了烏菲茲美術館(The Uffizi),是我旅程中最忘的一個博物館。因為我是整個館看完,足足看了四個小時,從十三世紀到十七世紀的藏品,一路聽着錄音導遊。看完後,整個腦運作不了,像讀了一天資本論般。但我現在大約分別中世紀和文藝復興的畫作,也是值得的。

很久前看過無線有關翡冷翠的旅游節目,知道有一個地方是給人在地上劃畫的。找了半天,找到了一班二十多歲的人在地上劃畫,傍邊放了錢。一看,他們的收入也不少,尤其是日裔青年,因日本游客很多也會給不少的打賞。我在中午時一名日裔青年已經有三至四十歐的收入,我想一日一百歐也不是沒有可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