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記之後,遊記之前

二十三天的旅程,羅馬(Roma),梵諦岡(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佛羅倫斯(Firenze),威尼斯(Venezia),巴塞隆那(Barcelona),馬德里(Madrid),巴黎(Paris),六個城市。數最喜歡是翡冷翠,佛羅倫斯只管音譯,過於生硬而無味,翡冷翠則多了幾分典雅。

因背囊被盜,西班牙給我的印像極差。依我之見,首都馬德里跟本算不上是城市,只是小鎮,他的現代性比巴塞還底。而巴塞小偷之多,不止我在車站被奪去了背囊,我第一天已經在地鐵被小偷盜去了散紙包,雖然立即發現,但小偷已衝了下車;柯在市中心的La Rambla 大道的的背囊亦被探訪數次。幸而我在垃圾筒找回殘駭,只損失了不足十歐;而柯的背囊亦無甚可偷。

羅馬,巴黎算是城市,雖沒有如香港的高樓大廈,但卻有如香港般的多人。威尼斯和翡冷翠則有小鎮風情,兩個都十分適合渡假,尤其威尼斯這水鄉。但我略感威尼斯過於夕陽,而翡冷翠則多了一些年青的氣息。因此整個旅程最喜歡翡冷翠,而翡冷翠亦散發著文藝復興時的光輝,和梵諦岡不同,比較少的掠奪,出名的都是自己的出品,如大衛像。

每個城市也給人不同的感覺。沒有了相片,沒有了日記,要記下這二十三天的見聞,可真是不易。但若不記,又過於浪費,畢境記憶易逝。

留言

Rick Mak說…
wakaka,一個很好的發現:)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年年月月

傷城

意外